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市社新闻

以述明责 以评促改 市供销社机关党委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编稿时间:2024-03-15 05:29 来源:市供销社 

  3月13日下午,市供销合作联社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大会,进一步压实了党建工作责任制,促进了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推动了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市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向风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社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罗海主持,机关全体党员、企业联合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七九”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微视频《永远吹冲锋号》。机关各支部书记、企业联合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向风行对述职的支部书记进行了点评,会议还对各支部书记开展了述职评议。

  据了解,2023年市供销社各党支部在市社党委的带领下,着力补短板、打基础、强功能,支部堡垒战斗力明显提升,党员凝聚力明显增强,宣传影响力明显扩大。向风行要求,2024年,要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树好供销党建品牌,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全力推动市社党建工作标准更高、质量更优、效果更好、品牌更响。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将党的主张深入人心;二是要以组织建设为核心,抓住“关键少数”,建强支部队伍,创立党建品牌,推动党的决定全面贯彻;三是要以服务大局为抓手,以党建引领供销发展,以党建助推乡村振兴,以党建赋能“社企共建”,全力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罗海在主持讲话时强调,机关各支部要对评议指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要在责任落实上再用力,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以机关带系统,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要在提升功能上求实效,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争创市级示范党支部;要在融合互促上做文章,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双提升”,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彭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