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总社要情

湖南供销集团成立 打造服务“三农”省级龙头企业

编稿时间:2022-09-26 05:17 来源: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9月23日,湖南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中国供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顺利,省人大副主任杨维刚,省政协副主席易鹏飞,省委副秘书长肖祥清,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湘凌,省供销社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湖南供销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赵劲松共同为公司揭牌。

刘湘凌指出,成立湖南供销集团,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省部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落地,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大举措,也是省供销合作社践行“服务三农为本、改革合作为要、实业兴社为基”三大理念的具体实践。湖南供销集团的成立,意味着省社大力推进的“12345”工程完成了“1”的第一步,在湖南省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征程上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赵劲松表示,湖南供销集团将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领航定向,牢固树立为农服务宗旨,锚定“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市场经济浪潮中不断精进“航海技术”,加快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加快推进社有企业转型升级,着力推进“12345”工程,努力成为服务“三农”的主力舰队。

湖南供销集团是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省供销合作总社全资控股的涉农流通产业集团。公司坚持市场性为主兼顾公益性的运作方式,在省供销社授权范围内履行出资人职责,主要发挥资产经营管理、企业产业服务、股权投资与运营三大功能作用,重点推动做大做强农资供应和农业社会化服务、打造县域流通体系及冷链物流体系、发展新型电商和做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四大板块,同时,做强做优茶叶、棉花产业和物业资产运营管理。

公司力争到2025年,实现集团资产总额20亿元,出资企业汇总营业收入300亿元,联结带动全省200万农户;成为全省冷链物流、农资供应、再生资源、农产品销售等领域的生力军;推动1家出资企业在资本市场上市;加快形成规范的公司法人治理机构、灵活高效的市场经营机制,以及覆盖全省、上下贯通、联结到户、服务到户的现代化为农经营服务体系。成立大会当天,福建供销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省供销集团公司、河南省供销集团公司、广东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等兄弟单位纷纷发来贺信,期望共同合作、共促发展,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成立大会当天,福建供销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省供销集团公司、河南省供销集团公司、广东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等兄弟单位纷纷发来贺信,期望共同合作、共促发展,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会上,湖南供销集团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投融资、产业发展、冷链设施基础建设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强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