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岳阳黄茶

张军出席“2023 湖南省茶业协会职业技能培训专业委员会和茶馆分会年度经济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2023-06-06 09:42 来源:省供销合作总社 

  3月11日,2023湖南省茶业协会职业技能培训专业委员会和茶馆分会年度经济工作会议在湘西州吉首市举行。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张军出席并讲话。

 

 

  张军指出,省茶协职业技能培训专业委员会把我省茶业职业技能体系和湘派茶馆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有效践行了“三茶统筹”发展。湘派茶馆现已发展到70家,其中五星级湘派茶馆5家,标杆湘派茶馆9家,形象湘派茶馆22家,标准湘派茶馆34家;组织茶艺、评茶、直播等职业技能培训2000多人次,完成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近6000人,有力促进了我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军强调,职业技能培训及认定、湘派茶馆标准化建设是湘茶产业向高、向好发展的重要抓手,协会要汇聚行业合力,进一步建设我省茶业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体系,推动湘派茶馆建设,聚焦产业服务,建设茶业湘军,拓展湘茶市场,宣传湘茶品牌,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这篇大文章,共同书写湘茶产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现场为第二次湘派茶馆星级评定出的星级茶馆进行了颁奖和授牌。

  3月12日,张军还出席了2023中华茶祖节湘西黄金茶文化旅游节暨湖南省消费帮扶营销大赛巅峰之战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