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园区管理部:狠抓贷款业务高质量发展,献礼建党百周年

编稿时间: 2021-05-24 11:24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园区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全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服务职工为中心,着力打造“一个中心”、“三项举措”、“五大专班”,狠抓贷款业务高质量发展,献礼建党百周年。2021年1-4月,共受理个人住房贷款258笔,金额11423万元,共发放个人住房贷款201笔,金额8232万元。

一是始终坚持以缴存职工为中心。园区管理部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融入管理服务全过程,围绕贷款业务疑难、复杂、揪心的问题,管理部负责人坚持每天巡查、每周调度、每月总结,要求每名党员干部职工每周办好一件贷款业务中为民服务的实事、好事,有效化解职工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全面提升贷款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深受贷款职工的一致好评。2021年3月,园区管理部收到3面印有“阳光 高效 服务”的锦旗。

二是全面落实贷款管理“三项举措”。政策宣传。园区管理部以进楼盘宣传、公交站台广告、发放宣传手册、制作宣传横幅、日报新闻和电视台报道等形式开展贷款政策宣传。2021年4月27日,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园区管理部在国贸邦臣大酒店召开2021年政策宣讲大会。全市各大房地产开发公司及楼盘、房产中介公司代表80多人参加了大会。会上,全面深入解读了2021年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关于调整提取、贷款实施细则的文件,对2021年最新提取、贷款政策作了解读,并就具体业务疑问作了现场互动讲解。严格管理。园区管理部全面开展贷款诚信建设,严格执行楼盘准入、贷前调查、三级独立审批、逾期催收系统化操作、严厉打击骗贷等制度机制,为贷款规范化管理奠定坚实基础,为贷款业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联动协作。为切实做到贷款规范化管理,园区管理部始终坚持不断加强与贷款职工个人、开发商、不动产登记中心、组合贷款银行的沟通、协调、协作,实行“五方联动”,真正做到对每一笔贷款负责,切实助推贷款业务高质量发展。

三是建立完善贷款业务“五大专班”。园区管理部自成立以来,建立并不断完善贷款业务“五大专班”:贷前调查专班、三级审批专班、复核纠正专班、逾期催收专班、期转现专班。每个专班有各自的职责,并安排了相应的工作人员,专班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联动协作,并在管理部每周例会、每月例会上汇报各自专班工作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合作解决贷款业务中遇到的“疑难杂症”,为广大贷款职工提供最舒心、最高效的服务。

                                                                                          园区管理部  杨明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