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述职评议展作为 凝心聚力再起航

编稿时间: 2024-02-28 17:10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我市住房公积金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28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胥春华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中心16名党支部书记围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联系服务群众、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情况,以及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存在不足、努力方向等现场述职。与会同志对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责任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党组书记、主任胥春华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大家一年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对述职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希望各党支部书记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建业务学习,踔厉奋发,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午,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忠诚与背叛2023》警示教育片,党组成员、副主任付宏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党组书记、主任胥春华对参会人员进行集体谈话,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

  一是当好“主心骨”,压紧压实政治责任。中心党组要坚决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党组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时刻紧绷纪律之弦,自觉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二是管好“责任田”,盯牢盯紧突出问题。要深刻汲取近年来中心违纪案例教训,严防“吃喝风”“送礼风”“打牌风”“红包风”等问题反弹回潮。要持续加强廉政监督检查,对“四风”突出问题、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

  三是树好“红黄牌”,落实落细履职清单。要以“守底线、防风险,以正确方式履职用权”大讨论为契机,用好以正确方式履职用权正负面清单这张“红黄牌”,立起铁规矩、划出硬杠杠,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严守底线、规范用权、廉洁从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