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学史增信!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课堂”搬到项目现场!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9 15:21 浏览次数:1



4月28日下午,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区工委书记、区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文春方带领在家的中心组成员,先后深入岳阳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园二期和岳阳金荣科创产业园,感受我区项目建设火热场景,从招商引资和产业项目建设成果中领悟“学史增信”的深刻内涵,以实际行动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卫强到会指导。

走进岳阳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园二期项目和岳阳金荣科创产业园内,只见塔吊林立,工程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处处一派繁忙的景象。现场,文春方表示,要从察看产业发展成果中领悟“学史增信”的深刻内涵,聚焦主责主业,以实际行动践行省“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市“三区一中心”、区“三区一城”建设,助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专题研讨会上,文春方以《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 增强砥砺奋进新时代的信念和力量》为题讲授党课,从“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丰功伟业,自觉坚定热爱党、拥护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立场和政治信仰”“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岳阳篇章的作为与担当,不断增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的信心和决心”“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新时代的信念和力量”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并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

随后,在家的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史增信”逐一发言。

李卫强在点评中对经开区“办实事”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经开区为企业办实事,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大力发展产业园,提供场地、优惠政策等,为企业大大节省了资金、成本,缩减了项目建设周期。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党员干部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尽自己的能力为人民的幸福、社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真正把“学史增信”的成效转化为岳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文春方强调,要从“学史增信”中坚定信仰,始终强化理论武装,深学党的理论、紧跟党的步伐,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始终坚定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事业新局面。要从“学史增信”中自我革新,不断砥砺政治本色,始终保持共产党人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进一步筑牢实现“三区一城”宏伟蓝图的坚定信心。要从“学史增信”中厚植担当,奋力争创一流业绩,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各项中心工作整体联动、齐头并进,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