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庆祝建党百年 居民家门口享高雅艺术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7 17:17 浏览次数:1



5月7日下午,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大剧场灯光璀璨,掌声和叫好声不断,由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精心创排的革命现代京剧——《向警予》正精彩上演,从而拉开了岳阳经开区“为民办实事 高雅艺术进社区”活动的大幕。

向警予1895年出生于湖南省溆浦县,是中国共产党唯一的女创始人、妇女解放运动领导人之一,是湘籍无产阶级革命家群体中的优秀代表。革命现代京剧《向警予》讲述了向警予生命最后一年的人生历程,截取其主编党报《长江》、留学寻求真理、致力妇女解放等片断,展现她追求理想、严守秘密、忠于信仰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格。

演出现场,扣人心弦的剧情、优美的唱腔、精致的舞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能在家门口享受到这样高规格的文化大餐,真是太幸福了。”家住通海路管理处大桥社区的居民李军认为,此次演出令人震撼,这既是唯美的艺术盛宴,又是刻骨铭心的党性教育课,让我们深刻感受到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革命前辈的奋斗历程,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

“此次演出活动,我们邀请了辖区医护人员、劳动模范、特困家庭、环卫工人及社区党员、群众近千余人进行免费观看。”岳阳经开区通海路管理处党工委书记彭玉壶介绍,“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活动,将高雅艺术融入社区文化建设,提升社区整体文化品位,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雅艺术。”

据悉,“为民办实事 高雅艺术进社区”活动,由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通海路管理处承办,将邀请省京剧院、省花鼓剧院、长影交响乐团、中影院线等文艺院团,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上演京剧《向警予》、花鼓戏《老骆轶事》、建党100周年交响音乐会、闽西汉剧《伯公灯》等6场次高雅艺术红色剧目,旨在以艺术的表现形式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群众性宣讲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