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

【公安分局】民警秒变“灭火卫士”紧急救火除险情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02-16 08:57 浏览次数:1

2月15日下午,岳阳经开区公安分局康王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康王乡龙凤村湖田组发生山火。

康王派出所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赶往现场扑救。到达现场后,现场过火面积约十余亩,民警发现火灾现场浓烟滚滚,大火不断向周围蔓延,如不及时处置,将会蔓延到另一片近百亩山林及两栋民房,情势十分危急。

该所教导员张春明同志立即组织警力奋力扑救,构建防火隔离带,避免火势进一步扩大危及树林及附近民房。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大家合力扑灭了火情,成功排除这一火灾隐患。由于民警处置及时得当,这场火灾没有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也没有人员受伤。火灾起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的舍生忘我精神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经开区警方提醒:春节期间,天气比较干燥,希望大家上坟祭祖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切不可使用明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