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

【西塘镇】学党史担使命,守初心解难题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04-12 09:21 浏览次数:1

连日来,西塘镇聚焦为民服务,解决群众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落到实处,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

情系困难家庭

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们接受了一场精神洗礼,也激发了干事热情。

在联合村,党员们走村入户,走访慰问困难户,给他们送去关心和温暖。“一定要把他家的危房改造资金补助申请下来”4月7日一大早,瓦阳组患有严重心脏病的困难户刘天才家人声鼎沸,党员们拿着慰问品,嘘寒问暖,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和家庭情况。走访中发现房屋有漏雨,立刻为他申请危房改造资金补助;看他一家生活困难,家有脑瘫的女儿、低收入的妻子,安排他入股农村合作社分红……于细微处见温暖,一件件小事给这个贫困的家庭带了生活的希望。短短的一天时间,党员们走访了11户困难户,或为他们申请助学补助,或为他们安排就业岗位,或为他们提供资金扶助……一件件实事,犹如春风化雨滋润了群众的心田。

整治环境卫生

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环境脏乱差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在廖家桥村,由于连续降雨,村主干道路两侧水沟堵塞,污水横流,安全隐患重重。党员们冒着细雨,拿着工具,自发疏通水沟,清理垃圾,着力解决村道环境卫生死角,助力推进人居环境提升。同时,党员们走进留守老人、残疾人群等特殊困难群体家中,为他们整理床铺、清洗衣物、打扫庭院,极大增强了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化解矛盾纠纷

群众的呼声在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在镇综治办组织下,兰桥村党员开展信访问题走访活动,每天走访群众10余家,了解群众诉求,解答群众问题,宣传法律知识,推动问题化解在基层。活动开展两天以来,解决了1起水田边界纠纷,1起邻里纠纷,提供法律咨询3人次。

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最终要由民生工作成果来检验。下一步,西塘镇将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围绕民生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积极担当奉献比作为,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真正把党史的学习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