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

【经开区公安分局】轻伤不下火线 民警在忠诚履职中展现青春风采

来源: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05-06 10:28 浏览次数:1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在岗一分钟,奉献60秒,岳阳经开区公安分局民辅警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深入推进教育整顿,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用实际行动诠释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走进经开区公安分局金凤桥派出所,认识一下这位优秀青年民警,看一看他用无声的坚守谱写的青春。

4月22日,金凤桥派出所副所长杜智伟当日接处警值班,接处警是全所最繁杂的一项工作,要处理家庭纠纷、债务纠纷,接待群众信访,同时承担城区居民安保任务,以及噪音扰民,解救老人、小孩,打架扯皮,黄赌毒,盗窃,上门推销,讨薪等与居民密切相关的大小难题几乎都要处理。在值班期间,值班人员需24小时守着电脑和电话,受理群众的报警求助、咨询,做好110报警电话的接听、录入、报告、信息传递、查询等工作,并出动警力及时处理警情。当日,他频繁的做着接处警工作,同事发现他脸色苍白,大量出汗,还不时用手捂着肚子,询问才得知他可能是结石病发作了。因为警情多,警力不足,他顾不上休息忍着疼痛继续工作,处理完一个又一个警情。直到凌晨2时许,强忍疼痛工作了一天的他在出警回所的路上,因疼痛难忍被同事送去岳阳市二人民医院急诊治疗。经医院检查,他是肾结石和胆结石突然发作。期间,他担心工作,希望医生开点止痛药,被医生拒绝要求他住院治疗。

岳阳经开区公安分局常务副局长李鸣九代表分局党委到医院关切地询问杜智伟病情,传达了局党委的关心和慰问,并叮嘱他安心治疗,等身体康复再来上班。同时,局党委指派另一名民警暂时接替杜智伟的工作。

但杜智伟心里放不下工作,他在医院心急如焚……在医院做完手术病情稍稍有所好转后,心急的他拔下输液器坚持回到岗位上……同事担心他的身体,他总是笑呵呵地说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没事,公安民警轻伤不下火线,仅仅在医院治疗了几天就返回了工作岗位,又重复了他24小时值班备勤工作。

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执着坚韧的精神,看到了一种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用顽强的毅力坚持完成工作任务,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的神圣誓言。正是他这种克服困难、心系群众、带病坚守工作岗位的精神,真真切切地感动了身边的每一位民警。我们并不提倡带病坚持工作,但他这种尽忠职守的工作态度值得我们每位民警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杜智伟同志不过是数百万公安民警中普通的一员,在我们的身边,还有无数在不同岗位上却同他一样奉献着青春的公安民警,从维护治安到打击犯罪,从救助百姓到调解纠纷,无不在为着各自心中的职责与荣耀默默地奉献着。经开公安每个人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无声坚守、无私奉献,他们的工作性质或风风火火,或默默无闻,但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就是以青春从警之誓言,恪守警察岗位之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