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

市禁违办志愿者活动走进岳阳经开区木里港管理处辖区羊角山社区

来源:经开区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23-07-11 14:41 浏览次数:1

  为认真贯彻落实岳阳市环境整治工作要求,高标准持续推进环南湖流域南北港河羊角山段沿线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7月10日,市禁违办组织的“让党旗在禁违一线高高飘扬”志愿者活动走进岳阳经开区木里港管理处辖区羊角山社区,协同市国资委、岳阳经开区及相关部门单位依法开展违建拆除行动。

  据了解,岳阳经开区木里港管理处辖区羊角山社区段国资委权属范围内共有6栋存量违建房屋,总面积2705平方米,严重影响环南湖流域北港河沿线生态环境和城市形象。对此,在市禁违办的指导下,市国资委、岳阳经开区组织人力物力,在辖区开展存量违建拆除行动。拆除现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预定方案推进,维持现场拆违秩序,积极做好政策解释、人员安抚和物品搬运等工作,全力保障违法建筑拆除行动安全、有序。

  此次拆违行动共拆除存量违建房屋2栋662.22平方米,由此拉开了环南湖流域北港河羊角山社区段国资委权属范围全市典型存量违建整治工作序幕,强力震慑了范围内的违建行为,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在治违工作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将违法建设常态化治理工作推向深入。

  据岳阳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周五军介绍,下一步,全市禁违系统将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法律意识,同时该办将协同各县市区统筹推进违法建设常态化治理工作,掀起新一轮拆违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