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央网推荐

辽宁新增3个中风险地区、沈阳这些区域开展免费核酸检测……最新消息!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21-05-18 00:00 浏览次数:1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5月17日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本土病例4例

5月17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陕西6例,上海4例,四川2例,黑龙江1例,浙江1例,福建1例,山东1例,湖南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辽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例,其中境外输入18例,本土2例(均在安徽)。

>>详细阅读:

截至5月17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辽宁:新增3个中风险地区

据沈阳市卫健委官网18日消息,经沈阳市新冠疫情防控专家组研判论证,并报请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同意,现将沈阳市和平区顺天小区78、80、82号楼所在的独立院落,于洪区碧桂园银河城繁华里小区和于洪区阳光100一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截至目前,沈阳市已有4处中风险地区,除上述3处新增外,还包括和平区文艺路艺园小区。

保存葵花码
及时掌握最新风险等级


沈阳:17日报告病例涉及环境中检出3份核酸阳性

据5月18日下午辽宁省沈阳市新冠疫情防控发布会,截至5月18日12时,5月17日报告的2例确诊病例已排查到在沈密切接触者54人,次密切接触者107人,已全部实施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7日采集环境样品5970份,其中5月17日报告的病例涉及的环境中检出3份核酸阳性,其余结果均为阴性。

沈阳:这些区域开展免费核酸检测!

据5月18日下午辽宁省沈阳市新冠疫情防控发布会,5月17日19时至5月18日16时,沈阳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本次疫情沈阳共报告确诊病例4例,均在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隔离治疗。18日下午开始,沈阳市将对和平区全域、沈河区北站街道、于洪区于洪新城地区以及浑南区万科新榆公馆、世纪新城、月星国际、万科明天广场(北区)、泛美华庭、慧缘新村、丽水新城、理工大学、杏林学院、音乐学院附中的居民进行免费核酸检测,预计在5月20日结束。

大连:与营口相关市民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自5月14日开始,大连医疗机构开通24小时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对4月26日以来到过营口鲅鱼圈的市民进行免费核酸检测。截至5月18日14时,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已完成核酸采样146929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对瓦房店市与营口接壤地区居民进行检测,累计采样114178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安徽:六安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六安卫健委消息 ,2021年5月18日,六安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8日21时,六安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5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0例,均在六安市定点医院集中隔离救治或观察。

气象灾害预警

水利部、中国气象局发布黄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5月18日18时联合发布黄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5月18日20时至5月19日20时,西藏南部、云南西北部、贵州东南部、湖南东部、江西西部、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其中,云南西北部、广西北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自然资源部、中国气象局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自然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5月18日18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5月18日20时至5月19日20时,浙江南部、福建北部、湖南东部和西南部、广东北部、广西北部、贵州东部、云南西部等地局地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

责任编辑:穆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