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省网转载

3万多名政协人种下近14万株“希望树”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1-05-18 00:00 浏览次数:1

  记者从17日召开的省政协主席会议上获悉,今年省政协开展“优化提升义务植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以来,全省3万余名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共植树138147株。

  今年,省政协在全体政协委员、机关干部中开展了“优化提升义务植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活动以去年组建的“万户帮扶行动”小组为依托,三级政协联动,线下线上结合,通过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全省各市州、县市区政协,组织动员各帮扶小组在帮扶对象房前屋后或所在村公共区域开展无偿赠绿、义务植绿、认养护绿、宣传爱绿等活动。截至目前,全省3万余名参与“万户帮扶行动”的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共植树138147株,上传政协云“关注森林”栏目相关信息6818条。

  大家种下的大量经济苗木,帮助帮扶对象种下未来、留下希望,直接为帮扶对象增加收入,助其巩固脱贫成果,补齐乡村振兴短板。各帮扶小组成员利用义务植树的契机,深入帮扶对象家中,了解巩固脱贫成果情况,听取有关意见建议,对有返贫迹象或比较困难的群众,或力所能及地开展帮扶,或一起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在这次义务植树活动中,全省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走进乡村、走近村民,开展无偿赠绿、义务植绿、认养护绿、宣传爱绿等活动,把大地植绿、心中播绿结合起来,在种下一棵棵树苗的同时,在广大人民群众心中种下了绿色发展观念、生态文明理念,让爱绿、植绿、护绿成为每位公民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对于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生态文明意识,形成美化家园、保护环境的合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陈昂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