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省网转载

毛伟明: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智力和数字化支撑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1-05-19 00:00 浏览次数:1

毛伟明在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调研时强调

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智力和数字化支撑

18日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调研。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着眼创新发展,打造好品牌、增强好能力,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智力和数字化支撑。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毛伟明一行先后走进省政务云平台机房、省政务云平台展厅等,详细了解云平台建设情况。目前,我省建成省级电子政务外网统一云平台,实现了电子政务外网省、市、县、乡、村全覆盖。毛伟明叮嘱负责同志要努力构建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服务完备的政务云平台,促进部门间交流互联、信息共享,着力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听取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工作汇报后,毛伟明说,近年来,中心在服务科学决策、推进信息化建设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效服务了全省高质量发展。他指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作为政府智库以及信息化建设的生力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彰显智库价值、贡献信息化力量。要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精准咨询。紧扣三个“新发展”要求和“三高四新”战略需要,着眼长远谋划前瞻性、战略性研究,高起点推进智库建设,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高标准开展政策评估,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建设性建议。要为政府治理数字化提供有力支撑。数据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无人不用,要按照“数字政府”建设要求,加强战略谋划,加快项目进度,强化技术支撑,当好省级信息基础设施“施工队”、现代化新湖南形象的“宣传员”和政务网络安全的“防护盾”,为开展科学化、精准化政务服务提供有力支撑。要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高效服务。对标一流、看齐先进,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持续加强省政务服务大厅运行管理,持续完善“好差评”制度,提升服务水平,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毛伟明强调,事业发展,关键在人。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政治过硬;要强化专业知识、培育专业精神,做到本领过硬;要把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落实到政务服务全过程,做到作风过硬。(记者 孙敏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