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三争三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未知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8 08:07 浏览次数:1

企业要发展,人的要素最关键,我区创新开展“三争三促”活动,牢牢扭住党员这个“关键少数”,有效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充分发挥企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助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争当学习先锋,为促进企业高速发展聚力。把“三争三促”活动作为提高党员职工素质的重要载体,动员全区189家非公企业党组织通过组织开展“学习型企业、学习型科室、学习型车间、学习型班组、学习型职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职工立足本职学文化、钻技能、强业务,努力提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素质。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是一家综合性很强的智力推动型企业,培养一支专业素质过硬、职业道德良好的人才队伍是公司确定的人才战略目标。在开展“三争三促”活动中,公司党委大力实施党员人才工程,在采取外派进修、名师授课、岗位练兵等形式,加强党员职工多元化、梯队式培养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党员人才结对”、“导师带徒”等活动,坚持把专业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专业骨干,努力提高公司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通过这几年不懈努力,为公司培养了一批党员科学技术人才和生产操作实用人才。

争当创新先锋,为促进企业效益增加发力。把“三争三促”活动作为助推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平台,引导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通过在生产一线和重要岗位设置党员责任区、责任岗,开展争创“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围绕提高企业生产效益,积极开展“小发明、小革新、小创造、金点子”活动。道道全党支部2018年就贡献各类金点子54个,被公司董事会采纳48个,有效提升了企业的生产效率和产品附加值。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张学兵、孙玉国等党员技术骨干,先后研发支撑座锥孔加工用对刀角度样板、托辊支座加工、边角料利用焊接技术等,申请发明专利20项,创新项目28个,为企业减少生产开支6700万元;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党员张清茂带领技术攻关小组,连续奋战,通过反复试验、跟踪验证,终于研发出了轨道交通核心零部件电磁受流与制动两项装置,打破德国、日本等先进国家垄断地位,填补了国内空白,为企业创收超8200万元。

争当服务先锋,为促进企业形象提升献力。把“三争三促”活动作为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基础性工作来抓,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服企业发展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自觉增强服务意识、丰富服务内涵、提升服务效能、创新服务形象,全心全意打造企业主和职工群众满意的红色工程。监申桥工业园综合党委以“三争三促”活动为载体,组织园内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五强十星”服务标兵争创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企业党组织高度重视。2018年,仅金寿印务公司就节约企业成本180余万元。康王工业园综合党委以“三争三促”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嘱托,园区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全市“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倡议,广泛开展“护水行动我先行,绿色发展当先锋”行动,23家党组织211名党员全员参与,志愿认领河段5.6公里,参与义务巡河40余次。

通过创新开展“三争三促”活动,把抓党建与抓发展结合起来,让党建工作切实服务中心工作,抓出人才、抓出效益、抓出形象,真正让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