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抢抓机遇 科学规划 全力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08-24 09:20 浏览次数:1

为落实市委书记王一鸥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经开区工委第一书记胡建新对通航产业发展相关指示批示精神,8月12日上午,经开区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工作研讨会召开,听取当前该区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推进情况并调度部署后段相关工作安排。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出席并讲话,要求全区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落实主体、主责、主业,全力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和临空经济区建设加快发展。区工委副书记游志坚主持,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海燕及三荷机场公司、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经开区抢抓战略发展机遇,瞄准航空指向性产业和临空经济项目,以大视野、大格局、大规划、大建设、大投资、大招商等超常规举措,引进了一批诸如“两机”精密铸造与母合金制备、浮空器及器材等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科技含量足的航天航空类项目,夯实了通航产业发展基石。

文春方强调,要提升认识,抢抓机遇。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先后出台《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促进通用机场有序发展的意见》等,省委、省政府大力推动,《湖南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拓展实施方案》获批,湖南成为全国第一个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省份,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双港驱动”战略,我们要紧紧抓住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紧跟国家发展大势,凝心聚力、担当作为,聚集起全力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和临空经济区建设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文春方要求,要吃透政策,找准定位。精准把握通航产业的定义,要把岳阳发展通航产业与长株潭一体化统筹考虑,要把三荷机场与岳阳各县市区发展通航机场统筹考虑,充分发挥优势资源,形成差异化发展;同时,进一步吃透省政府下发的《关于支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一条条对照、一条条落实到位。要争取支持,力推规划。充分运用国土空间规划,高效利用土地资源,做好通航产业发展规划,并与经开区“两主一特一辅”的产业规划有效融合。要项目牵引,抓紧落地。要以泛美航空项目为牵引,加速搭建起全区通航产业的骨架,着力向产业链的上下游延伸,构建配套完善通航产业生态,引领带动航空产业发展。要高位推动,成立专班。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工委主要领导牵头挂帅,各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单位,明确专人专职、工作任务,全力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和临空经济区建设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