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法规

推动跨区域合作共建 实现优势互补、产业联动、合作共赢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4-01-10 17:04 浏览次数:1

  12月27日上午,岳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志主持召开区工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岳阳经开区与南通经开区合作共建情况汇报,审议研究相关事项。

  南通经开区成立于1984年,是首批14个国家级经开区之一。近年来,该区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医药健康和新能源“3+1”主导产业,已成为长三角核心区域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现代产业园区,2022年国家级经开区综合排名第39位。

  会议强调,东、中、西部地区国家级经开区之间合作共建是推动国家级经开区转型升级和跨区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产业联动、利益共享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加强两地人才信息的共享和交流,促进资源信息互通,推动干部培训和人才交流合作。要结合双方产业基础和主导产业优势,合作共建产业园区。要建立产业对接交流平台,深化服务业交流合作。要强化协调配合,推动结对共建工作常态长效,建立互访沟通机制、联动工作机制、协作发展机制、信息共享机制,促进产业升级和技术创新,共同实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互利共赢,提高整个地区的竞争力和可持续性。

  会议还研究了设立岳阳泓通商贸有限公司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