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全区产业项目建设攻坚动员会召开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3-18 09:15 浏览次数:1


一张蓝图绘到底 聚焦主业促发展

3月17日下午,我区召开2020年全区产业项目建设攻坚动员会,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突出项目主责主业,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为我区始终走在岳阳高质量发展和大城市建设最前列提供坚实支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出席并讲话,区工委书记文春方讲话,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作工作报告。

近年来,我区高举发展大旗、坚持产业为要、突出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在全区上下牢固树立了“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2019年,我区围绕三大产业链,聚焦三个“500强”,全年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约300亿元,并实现百亿级航母型产业项目招引“零突破”。我区不断加强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思路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制定出台生物医药产业支持政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八条措施,全方位扶持企业发展。大力推行“看板管理”,通过插红旗、黄旗和黑旗定期“晒进度”、公开“排位次”、限期“销清单”,营造了项目建设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会上,李挚对我区去年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交账之年,也是岳阳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和现代化大城市的重要之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定位、加快发展,特别是要牢固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

李挚强调,要着力在助推全市经济发展上做贡献,全区上下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力化危为机,扎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着力在工业转型升级上做示范,要始终把工业实体经济作为立区的根本、转型的抓手,突出转型升级主基调,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和企业扩能倍增计划,为全市作出样本、当好示范。要着力在体制机制上增活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机构职能设置,加速去行政化的进程,加快释放体制机制活力和改革创新动力,打造经济发展的“洼地”。要着力在产城融合上展新貌,高水平做好城区规划,优化空间布局和产业布局,加速城市提质升级,把经开区建设成为生态优美、基础完善、服务优质的现代化新城区。要着力在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上强作风,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之以恒抓纪律、抓作风,充分调动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牢牢托住底线,确保社会稳定。

文春方在讲话中指出,要以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的决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当前,要做到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不断深化对当前疫情形势的清醒、科学、全面认识,保持高度警惕,绷紧思想之弦,服从指挥调度,做到令行禁止。

文春方强调,要以奋楫当先、舍我其谁的气魄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我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新兴产业的集聚区、创新驱动的主引擎、城市建设的先行区和全面小康的示范区,全区上下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力化危为机,抢抓有效工作时间,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要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韧劲筑牢党的建设根基,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把党员干部队伍锤炼成敢打善拼、敢战善赢的经开区“铁军”,展现经开区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奋勇争先的精神本色,用智慧的心血和奋斗的汗水,向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大考”的满意答卷。

谢春生指出,2020年面对机遇和挑战,要迎难而上、奋力攻坚。在工作谋划上,要坚持战略导向,做好顶层设计,坚持特色发展,加快扩区调区,优化产业布局,做好远景规划。在工作部署上,要坚持目标导向,加速产业发展,加快产业链发展,坚持招大引强,提速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升级。在工作保障上,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加快破解项目建设的各类瓶颈制约。在工作机制上,要坚持结果导向,狠抓推动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问效,树立正确导向,形成舆论氛围。全区上下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坚决打好打赢产业项目建设攻坚战,为实现我区高质量发展和大城市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宣读了《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产业项目建设“2+10”工程实施方案》《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10个以上重点产业项目建成投产攻坚方案》和《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争项争资工作方案》。

会议由区工委副书记黄小年主持,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单位、市直派驻单位和乡镇、管理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区“2+10”产业项目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民营企业纳税贡献先进单位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