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专家学者把脉我市临空经济区产业发展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04-02 13:44 浏览次数:1

胡建新等出席座谈会

4月1日上午,岳阳临空经济区产业发展方向专家交流座谈会在南湖宾馆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经开区工委第一书记胡建新出席,市领导李永丰、刘晓英、何祚云,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提名人选王文华,区工委领导游志坚、严若鹏、许淞、谭国良、万俊锋等参加。

座谈会上,来自中国民航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海航旅业控股集团等单位和企业的临空产业领域专家学者就临空经济区的发展趋势和发展模式进行了详细解析和研讨,并就我市临空经济产业如何切入、如何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专家表示,大力发展临空经济不仅利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中部地区经济发展,满足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需要,同时有利于提升城市和区域的整体竞争力。

胡建新表示,当前,岳阳市委、市政府以岳阳经开区为主体、以三荷机场为依托,大力推进岳阳临空经济区建设。这既是岳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岳阳经开区“担当发展主引擎、建设市域副中心”,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岳阳临空经济区有着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优势、平台资源优势和政策叠加优势,业界各位专家来岳把脉会诊、传经送宝,必将有力助推岳阳临空经济区的高质量发展。岳阳诚邀广大投资者、创业者慧眼识珠、牵手岳阳,积极参与并见证岳阳临空经济区的成长和腾飞。

当天,专家组一行还前往城陵矶新港区和临空经济区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