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全力以“复”奏响发展“春之曲”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03-03 09:28 浏览次数:1



杨柳吐绿纳新枝,春风摇曳送旧时。

二月的东城大地,处处充满生机。这边,生产车间机器轰鸣;那边,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复工复产持续升温。

2月14日下午,走进湖南金汇龙科技有限公司饲料生产车间,4条自动化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工人们在对应工位上有条不紊地作业,铆足“虎”劲赶订单。

“新年伊始,我们的订单接连不断,公司每天需要生产的饲料稳定在600吨左右。因此,正月初三所有员工已全员到岗,开始全面正常生产。目前4条生产线全面开工,机器开工率100%,确保订单能够保质保量如期完成。”该公司厂长隋峻说,快速复工离不开员工支持,因此春节期间,公司给每位员工都发放了补贴和春节福利。

在岳阳经开区,像湖南金汇龙科技有限公司这样节后复工忙的企业还有很多。

走进岳阳市爱达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厂房,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作业,为尽快完成订单任务赶工赶点。爱达兴科技是一家致力于绿色短途出行代步工具研发、制造与销售于一体的企业,以“绿色环保、结伴出行”为产品定位,主要产品类型包括电动滑板车、折叠车、平衡车、电动自行车、电动玩具及零配件,产品远销欧美市场。

“我们已于4天前迎来开工,公司的电机厂、注塑加工厂的员工正陆续返岗并恢复生产。农历正月十六之后,各条生产线将达到满负荷运转。”爱达兴科技总经理米仁贵透露,目前,公司订单量络绎不绝,产销两旺,员工干劲十足。

工业企业是重要的市场主体,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对稳定经济、促进就业意义重大。为此,岳阳经开区各部门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进度。截至2月15日,该区16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复产率达100%。

在企业加快生产进度同时,各大项目建设也如火如荼。

在木里港工业园区内的联东U谷·岳阳国际企业港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外砌体、操作测量仪器进行精准测量等作业。目前,该项目18栋主体建筑已全部封顶,现场正在进行砌体、钢结构安装领条等工作。

“2月7日,管理人员已全部到位,2月10日后施工人员也在陆续返回施工现场,现有80%左右的工作人员抵达各自工作岗位。”该项目现场负责人赵地林说,项目一期占地110亩,预计今年8月竣工,可引入科技型企业145家左右,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6亿元,亩均产值1400万元以上。

位于岳阳经开区中科路与新园路交汇处东北角的面光源新材料项目,同样是一片火热的施工景象。该项目建设方现场负责人夏少锋介绍,项目于去年8月开始建设,总建筑面积66799.32平方米。2月12日开始复工,正在开展室内装饰装修、道路绿化等工作,每天有近30名工人在现场加班加点进行各项作业,预计今年6月可全面竣工。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为助力企业项目早复工、快开工,岳阳经开区有关部门正加强对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园区、重点项目的调度调研,完善服务企业机制,筑牢常态防疫红线,协调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各类问题,确保各工业企业在2月16日前全部复工复产,加快满产达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