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政策

岳阳经开区税务政策红利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12-13 09:39 浏览次数:1

  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既是减轻企业负担的现实需求,也是激发经营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岳阳经开区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全面提升服务“软实力”,为企业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用好政策叠加优势,以有力温暖的服务举措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湖南省中达换热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高效换热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生产的产品多次荣获“全国产品质量公证十佳品牌”、“岳阳市名牌产品”等称号,多次被评为“重合同、守信用” 单位。近三年,小微型制造业上游企业大型商品材料价格上涨,下游客户出口受疫情影响受阻,订单减少,回款不及时,公司工人用工成本及物流成本的增加,企业每月为员工购买的社会保险及每月应缴税费等等,该公司向主管税务机关岳阳经开区税务局康王税务所提交2022年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的申请。该区税务局积极协调,协助纳税人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的手续,为企业办理延期3个月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139.82万元手续,极大缓解了纳税人的运营压力。

  “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注重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但由于疫情反复,资金流动较为紧张,企业设备研制、技术创新步伐放缓。今年以来,随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持续推进落实,税费红利看得见摸得着,这真是‘雪中送炭’,公司发展动力持续加强,市场环境好,我有信心把小生意一步步做大。”公司负责人黄总说。

  税费优惠政策为各行各业带来“及时雨”,下一步,岳阳经开区税务局将继续发挥税收大数据效能,精准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提升纳税服务精细化水平,  全力以赴让“真金白银”精准落入企业口袋,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