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次区政府常务(扩大)会召开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9-09-20 08:16
浏览量:1 | | | |

9月1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主持召开第19次区政府常务(扩大)会,学习中央省市相关文件,听取基层中医药、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安全生产等工作汇报,审议事业单位车改工作方案。在家的各位副区长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市长李爱武在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全市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统计“十条”措施,不断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联席会议、激励奖惩等机制,为做好统计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会议表示,要按照国家要求,认真贯彻各项中医药工作政策,加强服务网络、人才队伍、服务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全区中医药服务水平,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

会议听取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的情况汇报,传达省政府约谈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弄清政策,细研文件,悟透要求;要全面自查,认真梳理,实事求是填报情况;要立即整改,依法依规、依纪依合同快速处置到位;要建立机制,探索建立政府、社会、企业之间长效诚信机制。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用天天在线的理念,提升站位、明确方向,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工作;要防患于未然,强化基础,推动安全生产隐患网格化排查治理纵深发展;要明确区级分管领导和组成人员及相关职责,做好公共隐患治理、行业监管、森林防火等工作。

会议明确,要完善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如期推进事业单位车改工作。要依法依规,强化组织;要遵章守则,强化组织;要明确责任,建立机制;要实时督导,务求效果。

就污染防治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黑臭水体等中央、省挂牌督办的环保问题整治。

会议还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济运行调度、信访维稳、困难群众救助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区融媒体中心 罗妙 沈纲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