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五届第96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1-05-14 10:04
浏览量:1 | | | |

5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曾平原主持召开区委第五届第96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关于己内酰胺片区开发与“一湖两岸”建设会议、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动员部署会议以及全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件办理、东洞庭湖总磷消减情况以及迎接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测评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原则通过《岳阳楼区洞庭湖域总磷浓度偏高问题整改方案》等。全体在家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强调,全力支持、配合关于己内酰胺片区开发与“一湖两岸”“沿湖风光带”等项目,为守住我区基本盘提供经济基础。要全面摸清空间底数、现状底数以及规划底数,为科学规划城北片区提供基本支撑。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块金字招牌,既是大城市建设的内在要求,对于推进招商引资、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也有着重要意义。全力以赴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各级各部门必须做到齐抓共管、共建共享,做到常抓常管、严抓严管,做到突出重点、从严从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社区专职工作者调整方案》《关于全面推行“党建+网格化微治理”加快推进高水平社会治理的工作方案》等。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化改革,做实基层基础;全面组织动员,做到落实落细,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推进“党建+网格化微治理”,真正实现网格员定点定位、定职定责,网格事件分级分类,网格党建总抓总揽,切实压实街道(乡)网格属地管理的主职主责,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在传达学习市县乡换届工作等相关会议精神,学习换届选举相关纪律后指出,要深刻领会相关会议精神,正确对待“进退去留”,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进取观以及人生观。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全面规范言行举止,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完成。

会议还听取了区第六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意见、郭镇乡党委换届工作筹备情况以及区工商联换届情况汇报;原则通过《关于落实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岳阳市岳阳楼区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清单》的整改工作方案(送审稿)》;传达区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并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融媒体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