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新三板”湖南基地揭牌成立
来源:人民网   2021-05-15 00:00
浏览量:1 | | | |

  湖南省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再迎新机遇。设在湖南股交所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湖南基地昨日揭牌成立,全国股转公司将以湖南基地为依托,加强改进挂牌融资服务,促进湖南中小企业发展,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三板上接交易所、下连区域股权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枢纽。全国股转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隋强介绍,新三板启动全面深化改革以来,市场定位更加清晰、市场生态更加完善、市场功能更加完备,设立新三板湖南基地,是全国股转公司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提升在湘属地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新三板挂牌融资的政策措施,且大力支持挂牌企业申报精选层及转板上市。截至目前,全省共有新三板挂牌企业155家,其中德众股份已在精选层挂牌,五新隧装申报精选层已过会,天济草堂申报精选层在审,恒康药房正在辅导备案。

  下一步,湖南将依托新三板湖南基地,加强交流合作,联合开展面向创新、创业、成长型、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工作,推动优质企业到新三板挂牌,支持挂牌企业发行融资、股票交易、并购重组等,助力企业规范发展、做优做强。

  揭牌仪式上,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全国股转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黄利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