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台湾青年招聘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人民网   2021-05-15 00:00
浏览量:1 | | | |

  “非常幸运,能在人生最重要的阶段到湖南求学,并有机会留下来工作。”14日上午,省台办、省人社厅、省青联在中南大学联合举办“逐梦未来·拥抱湘江”台湾青年招聘会暨台湾青年来湘就学就业创业政策分享会,并同步在台湾台东县设立分会场。来自台湾台北市的湖南科技大学应届毕业生王佳洁如愿跟张家界市一所国际学校签约,留在湖南工作。

  活动现场,省人社厅、省青联全面介绍了我省创业扶持政策及就业服务、实习计划等相关情况,中南大学负责人介绍了我省招生情况。主办方还将在湘台湾青年实习创业就业情况和可能涉及到的政策制作成动漫和展板,以便参会人员了解参观。

  “湖南有我们放飞梦想的舞台。”来自台湾台中市的吴婷婷,已在长沙工作生活近8年。目前她正从事一个亲子创业项目,致力于为长沙的幼儿家庭提供更优质和多元的亲子服务。

  与吴婷婷一起,现场参会的台青、台生分享了自己在湖南求学就业的经历,传授“登陆”经验:湖南不仅有深厚的湖湘文化和秀美的自然风光,就业创业氛围浓郁,脚下就是一片创新创业热土。

  “能和大陆共同分享发展机遇是一件幸运的事,有机会一定要来湖南看看。”活动还设定了线上交流环节。来自台东分会场的台湾青年提出不少关于就业创业的问题,主办方逐一解答。随后他们纷纷表示,随着湖南惠台政策日渐完善,对来湖南求学工作生活,充满期待。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湖南惠台政策,为台湾青年在湘就学就业创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和提供机会。”省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本次活动吸引了在湘台企、陆企60余家,在湘台湾青年和学生100余人,暨南大学、中山大学等其他省市高校台生30余人参加,台东县40余名青年线上全程参与。现场,台湾青年积极与企业签订就业意向书。(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段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