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刚刚!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来源:人民网   2021-05-15 00:00
浏览量:1 | | | |

  自2021年5月13-14日,安徽省报告新冠确诊病例5例(合肥市2例、六安市3例),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六安市),划分3个中风险区,分别为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和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

  5月14日0时至19时,辽宁省营口市报告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划分9个中风险区,分别为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鲅鱼圈区熊岳镇宜城社区、和平社区、站前社区、北关社区、幸福社区、胜利村丽华村、黎明村为中风险地区。

  湖南省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湖南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压力依然很大,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结合近期国内疫情特点,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和辽宁省营口市公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和中高风险地区。自4月30日以来,有上述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入(返)湘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配合社区做好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二、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和自己的健康码。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备,配合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三、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近期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湘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参加聚集性活动和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四、关注个人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须立即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五、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勤洗手,科学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少聚集,文明用餐,遵守1米线,常通风。

  六、湖南省已经开始大规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预约登记,有序前往定点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记者 刘丹 通讯员 李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