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雨水现身,周末要“泡汤”
来源:人民网   2021-06-19 00:00
浏览量:1 | | | |

雨水现身,周末要“泡汤”了。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省内自北向南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18日至19日为此轮降水最强时段。随着冷空气南下和雨水增强,气温逐步下降,高温缓解。

具体来看,18日至21日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8日至19日,强降雨位于湘中以北,其中19日为最强降雨时段。20日至21日,降水有所减弱,较强雨带位于湘南地区。22日至24日湘中以北处于降水间歇期,湘南仍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另外,18日至20日,湘南35℃以上高温范围逐渐向南缩小。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降雨频繁,公众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等灾害。尤其是防范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出行、设施农业、户外临时建筑等的不利影响,避免在强对流天气外出。(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