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毛伟明在株洲调研: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人民网   2021-06-20 00:00
浏览量:1 | | | |
原标题: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株洲攸县、渌口区、荷塘区、云龙示范区等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调研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在攸县,毛伟明一行深入昊华化工有限公司厂区,实地督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生产线还有哪些薄弱环节?环保检修是否到位?消防器材是否能用?”毛伟明边走边看,详细检查询问相关情况。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底线,落实巡查检查制度,加强环保监测预警,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确保污水达标排放、企业生产安全。当前正值高温天气,要做好防暑降温和科学值守工作,确保生产安全、人员安全、社会稳定。

  攸县网岭镇罗家坪村“门前小广场、小书屋、小讲堂”,丰富了村民生活、树立了文明新风,成为以文化振兴促进乡村振兴的典范。“小讲堂讲天下事,老教授作新贡献。”毛伟明鼓励党员干部依托红色和自然资源,发挥老教授等新乡贤作用,做好乡村文化振兴这篇大文章。

  株洲近年来大力发展新材料产业,企业创新水平不断提升。毛伟明一行来到时代华鑫、时代华先和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了解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毛伟明指出,要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培育壮大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完善产业生态,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材料产业集群。

  位于株洲云龙示范区的湖南(株洲)职业教育科技园,共有各类职业院校10所,每年输送毕业生近3万名,是名副其实的“工匠摇篮”。毛伟明一行走进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考察。他指出,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把课堂搬到生产线旁,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有机衔接,培养更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毛伟明在调研中指出,要深入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做强做优主导产业,壮大新兴产业,提升创新能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三生融合”“三态协同”,争创“五好园区”,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把园区打造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记者 孙敏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