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拆违治乱不停歇 确保“违建”零增长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1-05-10 09:40 字号:【

自2020年9月下旬以来,我区盯紧“新增违建动态清零、存量违建逐步清零”的工作目标,铁腕拆违,铁腕治违,强力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违法建设基本得到有效遏制。截至5月6日,共拆除违法建设3644处321594平方米。

为扎实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我区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区委书记曾平原任政委的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区委区政府牵头、乡街属地负责、禁违专项执法、部门齐抓共管”工作体系,全区各部门、街道(乡)、社区(村)联动,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发现问题短板、开展专项行动。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社会影响恶劣的典型违法建设,每周开展两次以上大型拆违行动,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在16个街道(乡)共计开展了71次“大兵团”拆违行动。同时,为确保违建整治的准确性、实效性、可持续性,我区按“应摸尽摸、应报尽报”的原则开展地毯式查违,将排查情况与私房普查、民生建房、航拍图斑等数据进行比对,区分依法和违法、新增和存量等情况,做到真查实核、动真碰硬。

下阶段,我区将一如既往攻坚克难,继续分片区分阶段推进拆违工作,同时还将同步跟进拆后利用工作,改变“拆后乱糟糟,违建又冒头”的局面,为全区群众打造一个幸福、舒适的居住环境。(区融媒体中心 刘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