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智慧办税大厅又添24小时“办税神器”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1-05-11 09:49 字号:【

上新啦!经过1个多月的开发建设、调试测试、试运行,本月初,我区税务局智慧办税大厅2.0版本正式焕新亮相。新增的9台自助办税终端与2台24小时自助办税“神器”把薪助火,试运行期间便吸引了众多纳税人前来尝鲜“打卡”。

输入税号、识别身份证、选择发票面额、点击确认,四个步骤,1分钟,辖区乡味土菜店的老板娘任萍就取出了20份增值税发票。“真的很方便,过去客人临时通知开发票,我们白天忙,赶来时都是下班时间。现在有了24小时自助办理区,下班后过来打印发票,马上就能拿到,不会耽误事。”任萍感慨地说。

我区税务局办税大厅承担着市区三分之二的业务量,担负着辖区22190余户纳税人涉税业务和社保费办理重任。如何缩短排队等候时长,提升办税效率成为了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的着力点与关键点。迭代升级的智慧办税大厅有效填补了传统窗口服务模式的不足,覆盖了非工作时间的服务盲区。电子税务局体验区、补偿业务办理区、24小时自助办税区三区集成,“简化流程”与“优化硬件”双轮齐驱,蝶变后的智慧办税大厅将使区税务局线上办税率达到85%以上。(岳阳日报万若莎蒋年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