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我区召开市场监管领域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1-05-14 10:04 字号:【

5月12日,我区召开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会议。副区长唐露尧及17个“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

会议对2020年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据了解,2020年,我区共抽取检查执法人员588人次,制定或接收上级任务数37起,抽取检查对象1157个,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取得了显著实效。2021年,将从统一抽查平台、完善抽查清单、动态管理“两库”、制定抽查计划、健全抽查制度、规范抽查行为、推进结果运用、探索分类监管等八方面入手,着重加强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唐露尧从深刻领悟意义、迅速补齐短板、全面提升效能等方面对后段工作进行强调。他要求,要加强学习培训、配强工作力量、争取上级支持、实施联合抽查、营造良好氛围、加强考核督查,全面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效能,积极构建新型监管机制,力争在2021年全区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跑全市,争优全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黄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