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打好“组合拳” 端上“金饭碗”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1-06-17 09:35 字号:【

今年来,我区聚焦稳定就业和创新创业,全面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紧抓“稳”“保”“扩”就业三字诀,在服务企业、服务居民、服务发展中,打出了稳就业活创业的“组合拳”。

稳企业就是稳就业,我区全面加强就业服务和用工保障,深入开展“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年”“春风行动”“点亮万家灯火”“就业援助月”等系列活动,为企业和劳动者送政策、送岗位、送补贴、送培训、送服务,并通过线上线下大型招聘会, 组织1000多家企业提供了近2万个岗位,实现全区新增城镇就业5180人。

精准帮扶增就业,我区通过全面创建充分就业社区,紧抓“有岗位、有待遇、有尊严”三个充分就业指标,加强基层就业服务队伍建设,精准落实岗位推荐、职业指导和就业技能培训等“311”就业服务,将政策、岗位、技能送到就业困难人员手中,帮助他们实现高质量就业。截至目前,实现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823人,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468人。

精准施策促就业,我区充分发挥创客空间、创业者协会的龙头作用,全面推进实现创新创业带动就业。近年来,全面落实《岳阳市进一步稳定就业激励创业三十条措施》和《岳阳楼区进一步稳定就业激励创业100条措施》,深入开展“创业服务三湘行”,全面加大创业奖补和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支持力度,成功举办两届“十佳创业青年”“十佳创业巾帼”评选活动,并积极筹备第三届“双十佳”,大力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紧密结合全区产业发展战略,点燃扩大就业的新引擎。(区融媒体中心 莫流洁 区人社局 胡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