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上半年社会救助工作小结
来源:未知来源   2015-07-10 00:00
浏览量:1 | | | |

       2015年上半年,我区推行“精准式”社会救助。一是开展专项资金督查。进一步加强对社会救助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各项民政专项资金专款专用、安全运行、按时足额发放。我局对全区各乡、街道民政专项资金进行全面检查,采取“听、看、查、访”的方法,主要对春节救助慰问资金、城乡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资金、救灾资金、优抚资金、基本养老服务补贴资金、流浪乞讨资金6类资金进行前面检查,对查出问题,列举清单,认真整改;二是清查救助对象档案。成立档案清查工作组,对全区低保对象档案进行清查,分类整理、录入档案信息库,半年来,我们共动态清退低保对象804户1334人;三是细致做好区划调整低保调转和资金代发银行的换发工作。对南湖新城区划调整转入我区的低保户进行审查,及时足额发放救助资金,调出我区的低保对象汇总移交。并稳妥做好救助资金代发银行的换发工作,由邮政储蓄银行转到农村信用联社,收集所有低保对象身份信息,及时发放救助资金,确保了对象交接、资金发放工作平稳过渡。
      半年来,全区共实施低保救助16.9万人次,发放低保资金4100多万元;实施医疗救助1070人,发放救助资金373.5万元;保障农村五保和城市“三无”供养,共发放分散和集中供养资金85.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