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报指南
来源:岳阳楼区政府网   2017-07-27 15:15
浏览量:1 | | | |

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流程

1.上网申请: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sls.cdb.com.cn/)】,首次贷款学生,注册学生个人基本信息和就学信息、户籍信息、家庭信息,注册成功后,登录该系统提出贷款申请,同时输入共同借款人基本信息,提交申请后再导出并打印《申请表》(一份);续贷学生修改学生个人和共同借款人信息,再填写“续贷申明”“新增贷款申请”,提交申请后再导出并打印《申请表》(一份)。

2.资格审查:首次贷款的学生和共同借款人持申请表、身份证、户口簿和高校录取通知书(在读学生持学生证)原件,交社区(村)签署审查意见(续贷不做资格审查)。

3. 信息审核,合同打印:初审符合条件的学生和共同借款人持申请表、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一份)、户口簿原件、高校录取通知书(学生证)原件(复印件一份)至岳阳楼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国家开发银行系统中审核学生个人基本信息、就学信息和共同借款人信息,审核确认申请表内容与相关证件是否一致,打印贷款受理证明1份和《借款合同》4份(借款学生、共同借款人、省开发银行和资助中心各执1份)。

4.合同终审 签字盖章:签订合同(首贷时借款学生和共同借款人必须到场,续贷时一方到场即可),所有原件查验后归还,其它档案交资助中心存档。学生拿走两份《借款合同》、一份《贷款受理证明》。

5. 登录支付宝,上交贷款受理证明至高校: 学生签订合同后登录支付宝账户,修改密码。学生持一份合同和《贷款受理证明》到高校报到注册,并把《贷款受理证明》交给高校,高校凭“回执校验码”在开发银行系统中录入回执内容。

6.贷款划转:资助中心在开发银行系统中汇总提交上报数据,然后将学生档案送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按《借款合同》约定,开发银行将贷款资金通过学生支付宝账户划转到高校指定的账户,贷款手续全部办完。

 

 

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报审批步骤

 

1. 社区上传相关资料

《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由学生本人在“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上进行贷款申请、打印、社区盖章)

借款学生及共同借款人的身份证原件

借款学生及共同借款人的户口簿原件

录取通知书或学生证原件

《网格信息核查单》(经办人签名)

2. 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初审并签订合同

初审社区上传的相关资料

现场指导完善相关后续工作

3. 高校录入回执

4.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汇总上报

5. 贷款发放

 咨询电话:0730—8870863

  岳阳楼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