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服务延伸到流动人口
来源:长江信息报   2016-08-02 17:28
浏览量:1 | | | |

(记者 何志高通讯员 孙文)“非常感谢东茅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来岳阳不到半年的农村居民,中心帮助我们建立了健康档案,让我们享受到了和城里人同等的基本医疗和计生服务。”7月30日上午,租住在岳阳楼区东茅岭街道炮台山社区的肖军义给远在贵州务工的女儿打电话时这样说。春节过后从君山区钱粮湖镇来岳阳居住的老肖看到东茅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个月之内第三次上门并送来健康档案后,高兴地到处打电话。

岳阳楼区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作为核心城区,岳阳楼区范围内的流动人口数达到8.6万,加强对这些人员的卫生计生服务在2016年年初被确定为当年的重要工作。对流动人口实行卫生计生服务的中心内容主要是开展健康教育、建立健全人口档案管理、加强流动儿童预防接种服务管理、强化流动人口传染病防控、完善流动孕产妇和儿童保健管理和落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仅东茅岭街道范围内,4个多月时间,街道指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辖区内近2万流动人口进行了卫生计生的延伸服务,这些流动人口的幸福感大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