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2020年市、区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安排方案
来源:区扶贫办   2020-06-26 15:33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岳阳楼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

关于印发《岳阳楼区2020年市、区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安排方案》的通知

 

各街道(乡),区直各单位:

现将《岳阳楼区2020年市、区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安排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实施。

 

 

                                                                                岳阳市岳阳楼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

                                                                                        2020年6月24日


岳阳楼区2020年市、区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安排方案

 

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关于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经项目单位申请、区扶贫办和区财政局共同审核、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审定同意,现将2020年市、区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安排制订如下方案。

一、资金额度

本次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共计457万元,即:2020年区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50万元、2020年市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7万元(岳财农指〔2020〕10号)。

二、资金安排

具体安排见附件《岳阳楼区2020年市、区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安排表》。

三、资金要求

1.要专款专用。项目实施单位要严格按照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做到专款专用、专款专账,严禁挪用、套取、截留、侵占、贪污扶贫专项资金,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资金使用安全。

2.要公示公开。街道(乡)、村要严格按照湖南省扶贫开

发办公室、湖南省财政厅印发的《关于完善扶贫资金项目公告

公示制度的实施意见》(湘扶办联〔2018〕1号)的要求,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在街道(乡)、村公示栏进行公示,每次公示时间不少于10天,并接受群众全程监督。工程类项目要拍摄施工前、中、后的现场照片备查。扶贫项目要严格按照区扶贫办提供的格式公示公告,公告公示内容应包括投资规模、资金来源、资金用途、受益对象、实施单位(个人)、补助标准、审批程序、政府采购、招投标、实施期限、验收结果及项目完成情况等,同时公布项目监督单位及监督电话、通讯地址或电子邮箱,并由公示单位留存相关照片备查。

3.要依法依规。项目实施过程中,程序要规范,手续要齐全,决策要民主,结果要公开。需要政府采购、招投标、财政评审的,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项目单位要严把项目验收关,确保工程质量。项目资金支付一律采取转账或通过扶贫明白卡发放。项目资料要齐全,报账票据要规范。项目施工、验收、评审、公示及资金支付原则上要求在今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让贫困群众及早受益。


岳阳楼区2020年市、区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安排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