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6-19
关于二季度12345公共服务热线工单办理工作的督查通报
来源:区政府督查室   2017-08-02 10:15
浏览量:1 | | | |

第 二十二 期(总第236期)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7年7月26日

关于二季度12345公共服务热线工单办理工作的
督 查 通 报

    按照区政府领导指示,区政府督查室就全区二季度12345公共服务热线工单办理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工单办理情况。第二季度,全区共受理12345公众服务热线工单3643件(全市第二),按期办结率100%,综合指标值99.9分,综合考评等级为A类。全区60个工单承办单位中,综合考评等级为A类的单位38个,无工单办理任务的单位22个。区人社局、区交建局、区城管局、区农林局、区残联等30家单位在二季度的综合考评为满分,特别是服务新港区工作组、五办、东办、站办、区金融办、区民政局、区安置局、区食药局、区环保分局、区规划分局等20家单位保持综合评价满分。
 2.数据分析情况。从事件类型看,工单量排在前三位的是:城市管理类1801件,占比44.55%;住房与城乡建设类764件,占比18.74%;环境保护类284件,占比7.07%;从办理工单数量来看,乡(街)办理工单数排在前三位的是金办(197件)、枫办(159件)、五办(156件),区直单位前三位的是交建局(598件)、城管局(332件)、控违办(287件)。二季度,市民来电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自然灾害(主要体现在城区内涝)、环保方面(主要体现在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的大气污染、水污染、噪音扰民、生猪禁养)、城市基础设施(主要体现在道路破损、下水堵塞、下水道井盖缺失)等方面。
 3.责任落实情况。区城管局、枫办、站办、东办等单位工作主动细致,回复质量高。区教育局(04359、04041)、楼办(03458)等单位第一时间致电给当事人,积极协调,受到居民高度评价。特别是交建局(03549),受到了居民群众的来电表扬。区教育局、区卫计局、区食药局、区城管局、区公安分局、区工商分局、望办等单位工单办理多次受肯定,并被《岳阳日报》作为正面典型登载工单办理情况。
 二、存在的问题及工作要求
 1.办理质量亟需提高。二季度,全区工单办理质量有所提升,但延期办理工单、返工工单仍居高位。延期办理工单共计309件,占比8.48%,居前三位的单位是区交建局(61件)、区控违办(44件)。返工工单共计16件,占比0.44%,其中城办、楼办、金办各3件,洞办2件,区交建局、区控违办、枫办、洛办、王办各1件。各部门单位要在工单办理及时性、电话回访、回复质量等方面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
 2.宣传报道仍需加强。二季度,全区报送的典型案例仅3件,相比工单总量典型案例报送明显偏少。各单位要结合大宣传工作,进一步强化案例报送、宣传报道等方面工作。
 三、加扣分情况
 根据督查情况,在2017年度政府绩效考核中对下列单位予以加分:对望办、区教育局、区卫计局、区工商分局、区食药局、区公安分局等单位各加3分,对服务新港区工作组、郭镇乡、五办、东办、站办、区民政局、区金融办、区安置局、区规划分局、区商务局、区移民局、区城管局、区房产分局、区文体局、区安监局、区环保分局等单位各加2分,对区人社局、区交建局、区环卫局、区农林局、区残联、奇办、三办、吕办等单位各加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