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新春首场招聘会火爆开场
来源:岳阳日报   2018-02-26 08:28
浏览量:1 | | | |

2月24日上午,我市新春首场“春风行动暨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在湘北人才市场举行,共有387家单位入场招聘,提供岗位12460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956人。

从广州返乡过年的青年林森,在招聘会现场通过海投简历并和招聘主管交谈,最终与岳阳德昌化工有限公司“结缘”,薪资待遇与广州相当。林森高兴地说:“家门口找到了好工作,跟在广州做的事情一样,待遇也不比外面差,现在打工兼顾家两不误了。”对于用人企业,招聘会也如一场及时雨。“利用春节组织用工招聘活动太好了,真是急我们企业之所急。”湖南华文食品有限公司现场招聘负责人介绍说,年后企业要新增生产线,需要招工200多人。

今年的首场招聘会异常火爆,人气明显高于往年,招人企业数量和岗位需求数量大幅增加,求职者数量和应聘愿望也显著提升。此次招聘会涉及装备制造、能源化工、生物医药、电子电气、房地产、家政服务、酒店业等20多个行业领域;年薪在5-7万元的占岗位总数的62.3%,主要集中在生产线普工、商业零售、人事行政、月嫂等岗位;年薪在7万元以上的岗位占比为17.3%,主要集中在技术工种、市场销售、生产管理、技术工程师等岗位。

据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邹望春介绍,近几年,我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基本维持在100万人的转移(输出)就业规模,年流出增量在4万人左右。从一线观察来看,农民工“回流”的趋势比较明显。为了“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市人社局、市扶贫办、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举办“春风行动”,面向各类专业技术人才、高校毕业生、农村剩余劳动力、返乡就业农民工和建档立卡的贫困劳动力等求职者,为新时代实现更充分的就业、更高质量的就业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记者 刘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