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楼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5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区政府督查室   2019-10-14 08:53
浏览量:1 | | | |

岳楼审批字〔2019〕1号  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楼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50号建议的

答    复

易细球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各职能部门服务态度监督的建议》收悉。现回复如下:

岳阳楼区“最多跑一次”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19年6月14日,出台了《关于印发〈岳阳楼区2019年“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明确以“无差别一窗受理”为规范,打造区级实体政务服务厅,科学设置政务大厅功能。建立“一窗接件,快速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一窗出件”的工作运作机制,全面实现“受办分离”,群众在任何一个窗口都能办理所有事项,避免办事群众在不同部门窗口间来回跑,窗口忙闲不均等问题,堵住权力寻租空间。另外推行“5+X”错时延时服务,通过预约、轮休等办法,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错时、延时服务和双休日受理、办理通道。在实体政务服务大厅建立24小时自助服务区,推动更多事项“自助办”。强化考核评议,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纳入综合绩效考核内容,提高分值权重,开展专项督查和巡察,形成全方位评价改革成效度的工作机制。

感谢你对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楼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2019年8月9日

承办责任人:陈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