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6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楼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2023-08-22 14:56
浏览量:1 | | | |

  岳楼科工字〔2023〕2号 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楼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6号建议的答复

  黄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微小企业的扶持、帮助政策的出台》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开展纾困解难专项行动

  岳阳楼区区委、区政府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出台了企业“纾困解难”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了由区委书记曾平原任第一组长,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任组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纾困解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科工局,我区认真组织开展企业纾困解难专项行动,严格按照“一企一包联”、“一事一班子”、“一季一调度”的要求,全力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从开展疫情期间纾困行动、营商环境优化行动、市场主体融资行动、能源保供服务行动、“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行动、供应链协同推进行动、科技创新提升行动等七大行动,大力帮助企业纾困增效。力争取通过纾困解难专项行动帮助企业扭亏或加快发展,确保我区中小企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二、切实解决企业的诉求问题

  我区将继续开展联手帮扶行动,进一步细化联手帮扶和企业纾困解难的规则制度,对企业反映的诉求,由区帮扶办汇总,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处理,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摸排梳理好问题清单,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人,限时办理反馈,定期调度研判,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中小企业的影响。

  三、精准施策,全力帮扶

  我区将用足惠企政策,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摸清企业情况,澄清企业底子,建立企业台账,区科工局年初已汇编惠企政策200册,组织40多家企业开展了惠企政策宣讲培训会,下一阶段我区将加大纾困解难工作力度,将继续在全区开展纾困解难行动,收集问题摸清家底精准施策,惠企政策全力向中小为企业倾斜,积极与省、市工信科技部门对接,多管奇下多渠道帮助企业争资争项,切实帮助企业在疫情期间度过难关。

  感谢您对岳阳楼区科工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3年3月8日

  承办负责人:史志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唐鲁  15575079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