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6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08-22 15:16
浏览量:1 | | | |

  岳楼人社字〔2023〕62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楼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62号建议的答复

  张海龙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提高岳阳楼区厨师食品安全和技能培训》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我局会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根据湘人社函[2022]103号文件精神积极扩宽职业培训模式,鼓励培训机构组织开展技能提升培训,针对性提升餐饮服务人员技能,采取“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和“311”服务的模式,开展餐饮服务培训。

  2、提高培训便捷性,满足从业人员灵活性培训需求,加强我区餐饮服务业从业人员的岗前培训,提升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

  3、通过乡街(社区)收集有培训意愿的人员,推荐给培训学校参加职业技能培训。

  4、针对代表提出的厨艺比武大型活动,建议由区总工会牵头、厨师行业协会组织在楼区辖区内每年进行一次厨艺比武活动,以活动为纽带搭建厨师之间的厨艺交流平台。

  我局将继续会同各相关单位积极采纳提案中的建议,积极推动我区餐饮服务业的职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力推进餐饮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做出更大的贡献。

  感谢你对人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4月3日

  承办负责人:李为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郑敏 0730-8888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