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调查问卷结果情况统计
来源:区政府门户网   2019-01-09 11:38
浏览量:1 | | | |

12月12日,我区在岳阳楼区政府网站上开展了“安全生产”问卷调查,共11人参与了此次调查问卷活动,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结果

1.您目前获取安全生产知识的途径有哪些:分别有各级政府网站(39.13%)9 票,各类报纸、刊物(34.78%)8 票,宣传橱窗、海报、黑板报,手机短信(4.35%)1 票;

2. 您认为宣传安全生产知识重要吗:非常重要(36.36%)4 票,重要(45.45%)5 票,一般重要(18.18%)2 票;

3. 您认为哪些领域的安全生产知识最重要: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19.44%)7票,常生活中的安全知识(22.22%)8票 ,工程建设领域中的安全知识(22.22%)8 票,道路交通中的安全知识(25.00%)9 票,特殊领域的安全作业知识(11.11%)4 票;

4. 如果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您最关心哪些信息: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避免事故再次发生(33.33%)8票,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及经济损失(25.00%)6 票,及时通报事故处理的进展和结果 (33.33%)8 票,其他(8.33%)2 票;

5. 您最喜欢看到哪种形式的安全知识宣传:报纸、户外专栏、公益广告等,生动、图文并茂。(22.73%)5票,单一文字形式,简单明了、清晰准确(18.18%)4票,视频短片形式,比如电视公益宣传短片、网站FLASH等(40.91%)9票,手机彩信、短信,简单,便于接收、转发和保存(18.18%)4票。

二、总体情况

根据调查结果来看,参与问卷调查的网友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都有较深的认识,认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是重要的,同时建议要加大宣传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要主动公开相关信息。

三、建议

通过此次的问卷调查所得到的反馈,下步要积极运用新媒体等手加大对安全生产的宣传,加大社会公众对安全生产相关知识的了解和掌握,以此达到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