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一、二季度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通报  
来源:岳阳市岳阳楼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3-08-28 08:56
浏览量:1 | | | |

  2023年一、二季度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通报

                                         岳阳市岳阳楼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3年8月27日

  2023年一、二季度12345政务服务热线运行办理情况通报

  一、工作动态

  岳阳楼区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与岳阳楼区人民检察院出台了《关于建立公益诉讼检察与政府服务热线信息数据共享协作机制的意见》,为我区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与区人民检察院建立了信息数据共享协作机制,在共同推动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问题建立了直接沟通平台。这也是我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落实共享协作机制。

  二、12345热线办理情况

  一、二季度,我区共受理12345公众服务热线工单23650件,全市排名第一,其中:市场管理类7065件,占比32.2%;城市管理类3178件,占比21.16%;医疗卫生健康类829件,占比5.6%;住房与城乡建设类2741件,占比11.59%。按期办结14689件,办结率99.47%%,综合指标值95.4,综合考评等级评价为A类。

  在40家热线承办单位中,综合考评等级评价为A类的有39家,B类1家(吕仙亭街道办事处),E类2家(区城建投中心、区水利局)。一、二季度,工单办理综合成绩较好的单位有:区教育局(98.2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98.2分)、区城管局(97分)、三眼桥街道办事处(96.2分)、城陵矶街道办事处(96分)、枫桥湖办事处(95.2分)等,其中区文旅广体局、区保障性住房分中心、区库区移民中心、区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均是(100分)未因工单量较少,未列入排名。工单办理综合成绩靠后的单位有:区城建投中心(40分)、区水利局(60分)、吕仙亭街道办事处(89.2)五里牌街道办事处(90.5分)。

  三、市(区)长信箱办理情况

  一、二季度,我区市(区)长信箱共受理群众来信547件,全市排名第一,按期办结1397件,办结率为100%,群众满意率74.59%,等级评价为A类。

  一、二季度,信件整体办理情况较好,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管局等单位信件回复及时,格式规范,群众满意度高;梅溪街道办事处、奇家岭街道办事处、岳阳楼街道办事处等单位信件处理高效,内容准确、回复质量较好。

  四、存在问题

  1.洛王街道与望岳路街道在兴隆家园问题上存在互相推诿的问题。

  2.部分单位超期办理致使红灯工单较多。五里牌街道办事处、吕仙亭街道办事处在热线工作上存在敷衍问题,多次超期红灯结案,截至8月27日,仍有超期工单未进行处置。

  3.部分单位工单办理质量较低,返工率较高。一、二季度,返工率排在前三位的承办单位是:区商务粮食局(8.33%)、区禁违办(7.36%)、区卫健局(7.3%);岳阳楼街道办事处(9.88%)、东茅岭街道办事处(9.84%)、金鹗山街道办事处(9.62%)

  4.部分单位审核工单不够细致,责任意识不强。三眼桥街道办事处因回复问题与居民出现诉求存在偏差,被省政务局抽查整改。

  附件:1.2023年二季度岳阳楼区12345热线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