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5月份12345公共服务热线办理工作情况
来源:区政府督查室   2016-06-15 12:38
浏览量:1 | | | |

按照区政府领导指示,区政府督查室就3至5月份12345公共服务热线工单办理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3至5月份,全区共受理12345公众服务热线工单2700件,办结率100%,其中超期办理101件,回访抽查满意率95.14%。

1.办理效率明显提高。随着高温多雨季节到来,相关工单量明显增加,区交建局、区人社局、区城管局、区教育局、区控违办等5个单位工单总量占全区的70%。特别是新系统上线后,从分管负责人到承办人都尽职尽责,做到了工单办理零超期。

2.认真落实工作要求。随着新系统的上线,市、区领导对12345热线工单办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新旧系统交换、人员变动大等特殊时期,容易出现工作脱节,交接不及时等问题。东办在人员出现变动后,主动与热线办对接,有效确保了热线工单的按时按质回复;区教育局工单回复认真严谨、条例清晰;吕办在承办工单[027036]时,多次组织城管办、安监办及社区召开现场会,主动协调市电业局,解决了存在多年的安全隐患。

二、存在问题

1.超期现象仍然明显。督查发现,3至5月份全区共有101件超期办理工单,区卫计局、王办、城办等单位都存在超期办理现象。主要原因是部分热线工单派发给承办单位后,没有及时交办;部分工单不是本单位职权范围内的,没有及时与区热线办对接,造成工单在回复、转派的过程中超期。

2.工作交接有待加强。部分单位在变动承办人后,工作交接不到位,直接影响工单办理效率。12345新系统上线后,三办、王办、五办等单位在人员变动后一直未交接工作。

3.回复回访应付了事。部分单位工单办理后,回复回访不到位,直接影响到了居民满意率。交建局办理[041287]号工单后,未及时向投诉人回复,致使其直接向市热线办投诉。区环卫局、服务临港新区工作组等单位工单回复不认真,甚至直接将市民来电内容充当办理回复。

三、下步要求

1.进一步规范办事流程。各单位要认真按照热线工单办理流程落实工作,区热线办将根据新系统后台数据统计和随机抽查情况进行工作考评。

2.进一步加强工作对接。各单位接到工单后,应第一时间联系投诉人,了解其详细诉求,对于涉及多个单位或无法短时间处理的,要应积极争取投诉人的谅解,并主动与相关单位和区热线办对接。

3.进一步落实回访机制。各单位要切实落实“承办人全回访,直接负责人抽查回访”的工作机制。区热线办每天将按比例随机抽查工单回访情况,并将工单回访率纳入12345热线办理绩效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