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就业人员 医保缴费月底截止
来源:长江信息报   2018-09-13 14:39
浏览量:1 | | | |

为期3个月的岳阳市本级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期本月底结束,岳阳市医保处的统计显示,目前仍有部分灵活就业人员未缴费。市医保处工作人员提醒,9月底,岳阳市本级灵活就业人员如仍未缴费将视为断保,并会自动冻结医保待遇。断保期间及续费后60天等待期内发生的医疗费用,医保基金将不予支付。

据介绍,今年岳阳市本级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标准分别为:2125.92元(低档)与3114元(高档)两个档位,以上两种缴费标准均包含150元大病互助金。此次缴费不含已办理医保退休人员,退休人员每年大病互助金150元在第一季度缴纳,其中,高档退休人员从医保个人账户中划扣,低档退休人员需自行缴纳。

此外,市医保处特别提醒,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不再签订和执行工行协议代扣代缴,单参保人员凭本人身份证可直接到市内工商银行就近营业网点缴费。缴费后的银行回单即为缴费凭证,缴费流程一站式办结,无需再回医保窗口打印收据。目前,市医保处还开通了手机在线缴费业务,此项业务也可通过他人支付宝代缴完成,参保人员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中的社保查询页面即可完成缴费。如参保人员对医保政策或缴费业务有疑问,可拨打市医保处灵活就业科业务电话0730-8251765、8251720、8251776,进行咨询。(记者 郝家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