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岳幕阜山景区

来源:市政府网2023-10-25 10:06
浏览量:1|| | ||







天岳幕阜山是中国道教传说中的仙居秘境洞天福地第二十五洞天,坐落于湖南、湖北、江西三省交界处的平江县南江镇,为三省边界第一高峰,素以山雄、崖险、谷幽、林秀、石奇、水美而著称,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湖南省最佳避暑与森林康养胜地。

五岳之外有天岳。天岳幕阜山古称“天岳”,源于《禹贡》载此山为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伏羲氏之“东陵”、舜帝授封天岳,大禹治水登临此山,存载了中华文明历史长河古远时期的一段神秘历史。岳阳乃因古郡治位于其南而得名,其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集伏羲女娲文化、道教文化、佛教文化、石刻文化、军事文化、瑶民民俗文化于一体。

景区内代表性人文与自然景观有“世界奇观,中华一绝”之称的汨罗江最高的源头—沸沙池;谓为“一脚踏三省”的海拔1596米的最高峰一峰尖;有以“铁榔头”、“幕阜丹崖”、“上狮洞”、“下狮洞”、“天合石”为代表的奇石、崖险、洞穴奇观;宗教场所有道教的老母殿和佛教的天门寺;原始次森林的老龙沟更是绝佳的溯溪探幽之地,雾瀑、风瀑、雨瀑与老龙谭,一瀑更比一瀑雄。

景区内建设有全球体量最大、最具挑战性的天岳飞龙丛林穿越探险乐园,总共有10个户外游乐单元,全部由法国团队精心打造,项目汇集了高空、速度、力量、毅力等户外丛林探险的必备元素,融冒险、运动、娱乐、挑战于一体,是一项既能释放压力、坚韧意志,又能历练精神的国际型高级户外运动。

登天岳,接天福。乘惊奇酷炫的天岳大索道而上,还可体验步步惊心的悬崖栈道。走神仙走过的路,看神仙下过的棋,观神仙赏过的景。临风怀古、探险游乐、吸氧洗肺,宿国际房车营地,这是一场回归与山水相依的惬意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