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湖南·岳阳洞庭渔火季启动

来源:岳阳日报2023-03-06 09:47
浏览量:1|| | ||










3月4日晚,“春之约”2023湖南·岳阳洞庭渔火季启动暨东北三省游客首团入岳仪式在巴陵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致辞,市领导谢群、赵岳平、魏淑萍、张赟等出席。

湖南·岳阳“洞庭渔火季”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稳经济、促消费、激活力”要求,推出的大型文旅活动。今年“渔火季”,将以“春之约”“夏之夜”“秋之韵”“冬之味”为每季主题,做到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场场有亮点,为游客和市民带来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文旅消费盛宴。

“春之约”,将组织“月季有约之‘她消费’促进月”、沉浸式文艺演出、2023岳阳马拉松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文旅融合大型展演等活动。“夏之夜”,将组织520君山偶遇节、露天音乐晚会、小龙虾产业博览会、野生荷花旅游节、龙舟城市邀请赛、洞庭艺术展、美食文化节等活动。“秋之韵”,将组织美食音乐节、美食节、购物节、美好生活节、房产家居消费节等活动。“冬之味”,将组织2023年洞庭南路·一路过年、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等活动。

刘启峰盛情邀请东北三省、湖北等省远道而来的游客朋友们,来感受岳阳历史名城“渔”悦,品味岳阳文旅“火”爆,追寻静好岁月的“季”忆。

当晚还举行了文艺演出。整场文艺演出分为《岳阳渔火与君约》《奔跑在春天里》两个篇章,集歌舞、戏曲等多门类艺术为一体,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充分体现湖湘精神,展现洞庭湖、岳阳楼文化的精彩文艺盛宴。

启动仪式后,市领导同来自东北三省、湖北省等地的游客朋友们一道,自瞻岳门步入巴陵古城,夜游岳阳楼,领略“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