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岳阳市侨联走访调研新侨企业 为企业出实招办实事解难事

编稿时间:2021-04-16 11:12 来源:岳阳市侨联

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4月16日上午,岳阳市侨联主席、民盟岳阳市委副主委高鸽子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深入岳纺社区走访调研新侨企业湖南天力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永平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考察调研。

参观公司成果展示厅

考察组在企业负责人王攀的介绍下,通过观看企业成果展、企业宣传PPT,简要了解了公司发展理念、历史沿革、经营项目、主要产品以及工程案例等。

据了解,湖南天力电梯工程有限公司为岳阳首家电梯销售、安装、维护类工程企业,起源于1993年,于1997年正式创办成立。企业负责人王攀为90后海归留学生,系省侨青委副秘书长,也是我市组建青侨组织的主要发起人之一,2013年从加拿大萨省里贾那大学毕业回国后,于2015年子承父业接手家族企业,经过多年打拼公司业务遍布全国,年营业额超过3000万元。

与公司相关人员座谈交流

在公司会客室,考察组与公司相关人员座谈交流。高鸽子给予了“两个肯定”的高度评价,一方面对企业稳扎稳打的发展历程、“安全第一、顾客至上”的经营理念以及前瞻性、全局性思维表示肯定,另一方面对年轻海归王攀心怀民族家国、志愿推广做大国有品牌的情怀以及其开疆扩土敢冲敢闯的干劲表示肯定。她勉励王攀和企业要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要常思自省,成绩和荣誉只属于过去,面向未来要有居安思危、防微杜渐、如履薄冰的意识,无论是做企业,还是开展侨青委的工作,都要时刻保持竞争意识。二是必须要强化管理,在侨青委工作方面,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必须做好海归人员、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引导,大力弘扬侨心向党主旋律;在企业管理方面,要规范制度建设,按制度管人办事,要强化创新意识,加强对产品的科技创新投入,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三是必须要积极履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上下都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省委、市委分别进行了部署,岳阳市侨青委要尽快组建成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开展具有新侨特色的教育活动。高鸽子要求,市侨联机关要强化服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侨界群众、侨界企业出实招、办实事、解难事,在政策范围之内,竭尽全力为侨界企业生产经营、做大做强穿针引线、对接服务。

刘永平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就经济服务、政策咨询、法律顾问等具体事项纷纷表态,一定会密切关注侨界群众和侨界企业,一定会忠诚履职、借力发力,努力为侨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充分发挥侨联“娘家人”作用。

双方还就岳阳侨青委组建具体事宜进行了讨论。(岳阳市侨联  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