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学百年党史 悟真理力量 ——岳阳市侨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

编稿时间:2021-04-27 10:05 来源:岳阳市侨联

4月26日上午,岳阳市侨联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市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活动,市侨联主席、民盟岳阳市委副主委高鸽子应邀出席。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史》之《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等篇章。

“侨联作为党委政府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桥梁和纽带,我们一定要多深入侨界群众,切实为侨办实事解难题,把提升侨界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满意感,作为我们工作的最终目标,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永平及各科室负责人围绕学习主题并结合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

学习研讨后,市侨联党组书记李超军以《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真理力量 推动岳阳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上专题党课。沿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轨迹,李超军带领党员干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再现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等四个阶段伟大变革,要求按照百年党史积累的“十三个必须”宝贵经验,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奋力开启岳阳侨联工作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在“三高四新”战略和“三区一中心”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侨联工作职责,聚焦侨界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忧,初步梳理形成了一对一结对子、扶侨帮困、我为企业送政策等数条活动清单。下一步,市侨联将根据清单内容扎实开展相关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岳阳市侨联 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