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宣讲团走进侨联宣讲百年党史

编稿时间:2021-04-28 08:49 来源:岳阳市侨联办公室

4月28日上午,岳阳市侨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办公会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撰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念军作主题宣讲。会议由市侨联党组书记李超军主持,市侨联主席、民盟市委副主委高鸽子,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永平,市侨联兼职副主席许勇兵、柳玲玲、刘佳琪及市侨联全体委员、市侨联机关党员干部、各县市区侨联主要负责同志和侨界企业湖南理威律师事务所、湖南迈清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员同志代表共50余人参加。

陈念军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岳阳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领悟百年党史湖南、岳阳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等四个部分,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得伟大历程和光辉历史,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安排,咬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厘清了思路,完美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

李超军介绍,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既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也是全市侨联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实践,旨在通过宣讲学习进一步增强全系统党员干部、侨界群众的政治定力,提振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三区一中心”建设汇聚更广泛更夯实的侨界力量。(岳阳市侨联 廖涛)